北方粽子甜啊

杂食动物。

当光芒褪去【70亲情】Chapter5

“泰罗,你不觉得有些奇怪吗...”赛文看着身后的一片废墟和遍地的尸骨,微微皱了皱眉。刚刚经历一场战事的兄弟二人并没有得胜的喜悦,脸上反而多了几分忧虑。


“是奇怪...”

敌人的数目不算多,能力也是一般,可为什么光之国会响起一级警报,就这么轻易?


“父亲的指令不会错。”泰罗看着赛文,语气异常坚定,至少泰罗相信父亲。


褐色的行星表面,放眼望去一片狼藉。赛文二人悬浮在宇宙之中,看着地面上被自己斩杀的数具尸骸,心里隐隐觉得不安。

尤其是赛文。


“队长,此次任务的敌人已全部剿灭,未发现逃兵,您看....队长?”

“...嗯?什么?”赛文走神了太久,并没有听清士兵的战后报告。

“队长,任务完成了,我们先归队了。”

“等等一起回去吧,这离光之国太远了..”


这离光之国,太远了。


赛文突然想到了什么,飞走的思绪瞬间恢复,眼神一瞬变得紧张。而也就是在这时,一队人的身后传来了一声沉闷的巨响。那是一声即使距离过远,却也异常清晰的爆炸声。



“我们怎么回去?”即便如此,赛罗打心里还是有些提防托雷基亚的,毕竟他是光之国的敌人,也是自己的敌人。至少现在是。


“结束了,自然就回去了。”他的确很喜欢给人卖关子。抬头看了看天色,两道红色的光线飞快的从上方经过,直到千里之外。托雷基亚的嘴角挂起了一抹诡异的笑容,旁人看不出具体的意思,却只觉得一身寒气。


时间差不多了。

当刺耳的爆炸声传来时,世界的一切仿佛都静止了。


突如其来的爆炸声从身后径直打向了赛罗,顿时觉得头昏脑涨的厉害,巨大的冲击波把他狠狠的拍打在了地上,突然什么都看不见,什么也听不见。但存留的理智告诉他,是银十字的方向。


“不好....”赛罗抬手捂住还在剧烈疼痛着的头部,尽管他已经很尽力的不让自己摔倒了。他跌跌撞撞的朝着银十字的方向跑去,身后留下托雷基亚一人。就像看着一副得意作品一样,静静的,还带着一丝笑意。



“哥!”还没搞清楚情况的泰罗,再回过神时已经见赛文奔出百米远了,速度之快让他难以立刻追上。


宇宙的和平,终于在今天被打破了。


“他是为了引开我们!”赛文疯了似的朝着人喊到,一点都没有减速的意思,反而还在不断提速,这让紧跟着他的泰罗感到越来越费力。光之国的警报没有出错,大队长的指令更是没问题,那么一定是对手出了岔子。光之国的敌人想要进入其中,唯一的办法就是调虎离山,可为什么偏偏是赛文两个人。

因为对方的目标,就是赛文。


宇宙间有哪一个黑暗种族,会允许一个如此强大的光之战士存活于世,既然利用不了,那就毁掉好了。



早已看不出原样的银十字,只勉强剩下了几个顽强挺立的墙壁,哭喊声和呼救声不断回荡着,黑烟带着点点的火星点缀着这片废墟。前一秒还笑脸相对的人们,现在却被压在了废墟内,生死未卜。就是这幅场景,直到现在,每到黑夜时分那依旧挥之不去的呼救声就会变成噩梦,不断吞噬着赛文的意志。


冥冥中,赛文好像听到了警鸣声,由远到近,直到近在咫尺。警备队列队在废墟周围,领头的佐菲一行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。


“好久不见,队长。”那声音尖锐刺耳,让人厌恶、恶心。向前望去,那双泛着幽紫色光芒的眼睛正对向了赛文,让人不寒而栗。

那双眼睛的主人,是黑暗宇宙皇帝——安培拉星人。一个令宇宙众人畏惧的名字。


“我现以光之国警备队队长的身份宣布,安培拉星人于宇宙历年375年,触犯了M78宇宙警备法...”

“你被逮捕了。”佐菲紧盯着废墟顶部赫然出现的那一团黑影,这时的他也不过比赛文大几岁,他尽力用冷静掩盖内心的愤怒,即使双眼中早已燃起骇人的火焰。


安培拉星人一直以光之国为目标,只恨没有机会下手。光明、正义、爱,说的那么大言不惭,光之一族不可能没有软肋,既然有爱,那一定有弱点。


凭什么我的家乡就要被毁于一旦,凭什么你们就能活的这么光彩。嫉恨随着时间越积越深,对那个充满希望的星球的恨,亦是越来越多。

“逮捕我啊?好啊。”


“不过,赛文是不会同意的。”安培拉尖利的牙齿随着双唇的裂缝裸露出来,眼神望向下方已经失去神智的赛文,脸上奸诈的笑容显得愈发的得意。是灾难吗?还是噩梦而已,安奴在哪,他们,不在这些碎瓦之下对吧。此时的赛文,面容上没有丝毫的表情,让人有些担心他是否是伤心糊涂了。冷静的可怕。


“听说你们还有个儿子?”


“安奴!”赛文瞬间捕捉到了在那人身后几乎无法支撑身体的安奴,这个他捧在手心里都怕摔了的女人,现在却满身是伤的出现在自己面前。明明刚刚,她还在冲着自己笑,告诉他她会等自己回来的。为什么会这样。

五脏六腑撕裂般的疼痛席卷全身,更不要说逃走了。她知道那人的目的,他是想毁掉赛文。毁掉光之国,乃至宇宙独一无二的红族战神。为了不留后患,他甚至还想把尚在襁褓中的赛罗一并杀害,可安奴怎么会允许这种事发生。在墙体倒塌的一瞬,安奴用能量汇聚成的屏障将赛罗紧紧的护在了其中。当然,这持续不了多久。


“你休想。”安奴的眼中没有女子的柔弱,取而代之的是勇敢,和坚定。

“是吗?那我们看看赛文是想看着你们母子哪一个先死。”安培拉抬手用力的掐在了安奴纤细的脖颈上,脸上尽显痛苦与无助,可她却无力反抗。唯一的安慰是,至少她的儿子是安全的,他得不到他。


“住手!”


“赛文!”佐菲紧紧牵制住了赛文的手,如果再晚一秒,赛文一定就冲上去了。

“你放开我!”赛文现在,就像一个发疯的病人,他嘶吼着,但又在祈求着。如果没有安奴,没有儿子,那他还不如去死。


“你现在去就是送死!”

“没有她你不如现在就杀了我!”


佐菲看着面前的弟弟,熟悉又陌生。他一直是有愧于弟弟的,他知道自己很严,对待每一个兄弟都没有尽到当大哥的责任,哪怕是赛文那唯一的愿望,他都将其驳回了。他要保护赛文,无论如何,都不能看着他送死。

佐菲的手又收紧了些,他紧咬着牙关,大气都不敢出一下。他发过誓要保护好赛文,这个时候不能心软,绝对不能。


“懒得跟你们废话,既然找不到你们的小儿子,我总不能白来一趟吧。”

“你们两个之间,谁活谁死呢?”安培拉看着下面赛文此时疯癫的模样,心里得意的很。他终于做到了宇宙众人都做不到的事情,几千年了,他就要成功了。


他没能救回父母,现在连妻儿都保护不了。


如果自己是个普通人就好了,过普通的日子,做普通的事。如果有来生,他再也不想披上这重的不行的披风了。他不是自私,只是想守护自己爱的人罢了。

没了自己,光之国少了一个强大的守护者可能会就此陨落,可没了安奴,那自己和一个空壳有什么区别。


“看来你有选择了。”话音刚落时,安培拉手中白刃反射出那道白光一阵刺眼。那利刃,仿佛也穿透了赛文,顿时鲜血四溅。


“安奴!”

“母亲!”


当赛罗赶到时,映入眼帘的,是母亲的无助和痛苦。但在她眼中,还是能看到些许希望的,她的儿子还活着,赛罗,就是希望。

赛罗的手掌内渐渐汇聚着能量,可愤怒让光粒子聚集的能量之大几乎让赛罗无法承受,如果可以,他真的想把那人撕得粉碎。


“你在这个世界就是个空壳,能量再大也伤不到他分毫,你忘了?” 

赛罗停止了能量的汇集,转过身怔怔的看向托雷基亚。他终于明白托雷基亚的目的了,明白他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。


眼前的赛罗已经没了哭的力气,他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明明他才记住母亲的模样,都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她。

他能做的,只是眼睁睁的看着母亲死去。


“赛文。”

“这是你的因果。”

四面八方的光线汇集杀向了中间的那团黑影,浓烟散去,却只有安奴一个人躺在废墟内,没有一点生的样子。

佐菲见状,吩咐了一旁的战士去勘察情况,实则是为了将他们支走,在确认无误以后,他松开了牵制住赛文的那只手。


让他们好好说说话。

可能以后...再也没机会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