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粽子甜啊

杂食动物。

当光芒褪去【70亲情】Chapter6

“我回来了,你睁开眼睛看看我,是我啊。”赛文踉跄的趴向废墟的顶端,几次都差点摔下去,但是看到面前伤痕累累的妻子时,他还是用力将她揽在了怀里。已经许久没有流泪的赛文,泪水像潮水一般的从眼眶中涌出,一滴一滴的落在安奴的额头上。或许,他也知道结果了。


“你回来了..”这个怀抱很温暖,让她几乎忘记了伤痛,费力的想要睁开那像灌了铅似的眼皮。怀里的人声音很小,仅仅四个字的一句话听起来好像随时会断气一样,让人揪心。

 

滴嗒,嘀嗒。

 

赛文抬起头,冰冷的雨水从万里高空落下,滴在赛文的脸上,顺着脸颊流落滚下。雨水浇灭了散落各处的火星,洗刷了砖石上骇人的血迹,似乎在向人们致以哀悼。

 

“你要照顾好他啊...”

安奴抬起手,她想最后触碰一下爱人的模样,可身体的疼痛阻碍着她,明明不过一个手掌的距离,却突然觉得那么遥远。


“别走,别走,别走求你了,别走..”赛文迅速抓住了安奴马上就要落下的那只手,他能感觉到她手背表面的伤痕,更能感觉到安奴体内逐渐消散的光粒子。

“我以后再也不上战场了好不好,就在这守着你,守着儿子,我哪都不去了..你别走”赛文将她的手靠在自己的脸上,他仔细感受着这手的温度,却越来越凉。

 

“你是...光之国唯一的希望啊。”

 

“别走...”

蒙蒙的雨雾笼罩在周围,星星点点的光粒毫不畏惧雨水的冲刷,向着等离子火花塔的中心飘去,像夏天的蒲公英,自由无束。突然的消散,让赛文一下抓了个空。

他愣愣的看着天空中飘动的光粒子,又看了看怀里早已没有温度和气息的妻子。

 

赛文朝着阴霾的天空歇斯底里的哭吼着,将自己的痛苦宣泄于千里之外。雨层中沉闷的雷声奏响着只有他自己才懂得的哀歌。 

又一次,他失去了挚爱。

 

“你...为什么不救母亲。”

“你明明,可以救下她的...”

 

 微弱的哭声被淅淅沥沥的雨滴声掩埋了起来,但赛文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它,明明是很小的声音,可他却能听的很清楚,仿佛哭泣声的主人就在自己眼前。

赛文疯狂的寻找着声音的方向,双手扒开一块一块的砖石碎瓦,尖锐的碎片将他的手指刺破,可依旧感觉不到疼痛。


佐菲看着赛文异常的举动,瞬间明白了缘由。他快步的跑向赛文,和其一起寻找着那声音的来源,只是废墟掩埋了一切,他的心里不免有些不安。

 

他是赛文的儿子,一定会没事的。

 

曙光终究不会照耀到世间的每个角落,它的到来也同时伴随着黑暗,在光芒的背后,便是那个被众人所遗忘的漫长阴影。

 

“可惜了,这么美的女人。”托雷基亚的眼睛弯成了一个弧度,面容中尽是讽刺。

“看来光之国和你们母子间,显然前者比较重要啊。”赛罗看不到的地方,托雷基亚的脸上多了一丝阴沉。



我知道身为一个战士,自己不能拥有过多的感情,可直到它悄悄的走入我心底我才发觉这是我阻止不了的,是本该存在的。我们每天都抱着“最后一次战斗”的心态出发着,没有遗书,没有遗言,更没有家人,死后回归等离子火花塔的顶端,这漫长的一生也就结束了。直到后来的很久很久,光之国才为每一个在战斗中牺牲的战士们辟出了一块安宁之所,让他们长眠于此。

或许有一天,我的名字也会被刻在那个名为“墓碑”的石块上,被人们注视着送入棺中。如果那时你没有出现,我不会怪你,那是我罪有应得,是我本该承受的报应。

 

 

“不用说这些了。”赛罗挥了挥手,无力的垂在身体两侧,转身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,直到废墟渐渐消失在迷雾中。他与背后那位年轻父亲的身影相隔,赛罗背对着父亲,越走越远。 

 

光之国不能没有赛文,宇宙更是,他是个战士,本就不应该把自己的儿女情长至于国家危难之上,你该理解他。那母亲呢,就这么白白的做了牺牲品。

那,我呢。

赛罗的心里水火相交,母亲死前的惨状在他脑海里不断的浮现,即使自己尽力的想要抹去,可终是不尽人意的。

他明明可以救的。



“队长!找到了!”屋内一处角落的蓝族少年忽的喊了起来,引起了中央几人的注意。领头的赛文快步冲到前面去,紧紧的盯着亮起屏幕上的一行行数据。突如其来的赛文把座位上的少年吓了一跳,座子都往后移了一大截。

 

“希卡利前辈,坐标显示..赛罗前辈还在光之国。”

“什么?不可能,你才查查。”希卡利听到回应,微微皱了皱眉。

“一定没错的,已经确认很多遍了。”

“具体位置。”

“我看看啊...”少年飞快的敲击着键盘,眼神一刻不离面前的屏幕。

 

“等等...坐标,消失了?”

评论(4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