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粽子甜啊

杂食动物。

当光芒褪去【70亲情】Chapter24

“如果...让他换个身份呢?”

“你觉得以现在的局势他会同意吗?”

“工作我来做,你只说可不可以。”

“瞒天过海的话,是可以,但..你怎么保证他能完全配合?”


“就像当年一样,再来一次。”


偌大的房间内,空气凝结在原处,作为介质默默的传播着对方平稳的呼吸声,坚定且释然。


赛文深知自己此番的决定会带来怎样的后果,可他不在乎,只要能让赛罗安然无恙的留在自己身边,他就不计一切代价。

只是这么做是保护,还是又一次的伤害。


“团啊..你总是这样。”

记忆以来的千年之久,似乎自安奴走后,就再没有人这么叫过自己了。

刹那间,赛文竟有些出神。


“雷欧,你不该这么叫我。”察觉到那人有了些细微的怒意,雷欧便闭口不再说话。


在赛罗失踪的很长一段时间内,大家几乎都生活在那无休止的担忧与不安之下,以至于师徒二人到现在为止,都没有静下来好好的说过几句话。

从地球返回光之国至今,赛文对于雷欧的种种信任和依赖,都已经远远超越了他自己的想象。


那天,他将自己唯一的儿子亲手交付到了雷欧手中,也只有雷欧看见,在那漫天飞扬的黄沙掩盖之下,有一个暗自伤神、流泪不止的父亲的背影。尽管赛文以往对自己有多么严厉,尽管他在战斗中是多么坚强。

他转过头,垂眸看向身后那个还未冷静的、满身戾气的少年,也只是默默叹了口气。



“这就累了?!站起来!”

“你爬上那座塔的时候就该想到今天!”

“别和我说不字!”


连续不断的撞击声从那颗偏远的星球上传出,回荡在偌大到无边际的宇宙当中,找不到尽头,更看不到光明。


伤口撕裂带来的疼痛感被完全禁锢在了修行甲以内,那东西甚至让他不能完全看清四周的景象。而当他每每咆哮着质问发狂的时候,得到的永远都是一句:这是修行的一部分。



现在被关在研究所的赛罗,竟又一次回到了那场噩梦中。事到如今,他还是想听这个臭小子能再喊他一声师父。


“如果成功了,你打算带他去哪,光之国是一定待不下去了,那天...泰罗可是在整个光之国的眼皮底下宣读的判决书...”

“走一步看一步吧,我想不了这么多了。”


雷欧抿了抿唇,似乎想要再说些什么,可话到嘴边却又不忍心了。他第一次看到对未来这么没有方向和规划的赛文。

或许,是关心则乱。


“可是队长,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赛罗对你的怨恨能一瞬间达到这么深。”

那一刻,赛文并没有选择立刻回答对方向自己投来的疑问,而是缓缓地将双手搭在了面前的栏杆上,抬头看着远处的雾气,沉默良久。


“他是在怪我。”

“安奴的事...他知道了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他怎么会...”

“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突然之间,几千年前的所有事情..都回来了...”

雷欧定睛看着赛文此刻的眼神,那里面除了无助和痛苦,便再也找不出什么别的东西了。


“...别担心,他会没事的。”

下一秒,赛文只觉得自己落入在一个坚实的拥抱里,那人比自己高了些,臂弯有力且温暖。这是雷欧可以想到的,能让赛文暂时放下心情的最好方法了。从前都是他保护自己,如今也是该换换了。

“我是不是很混蛋。”赛文的嘴角明显的抽搐了几下,只是苦笑罢了。

“没有,你已经够坚强了,队长。”

从前在地球,赛文多多少少也还是会有笑容的,可怎么再次见面,就变成这样了。



“赛罗,想看海吗?”

少年闻声抬了抬眼皮,而在看清是谁后却不知怎么闪过了些失望。

“怎么?你能带我去?不怕我在半路逃跑,或者杀了你吗?”微挑的眉毛带着明显的不屑与讽刺,令人气愤,可又无可奈何。

“你这点本事还杀不了你师父。”

“啧。”赛罗没再理会雷欧,又一次扭过了头,背对着人。

雷欧转身看向身后暗处的赛文,看不出什么表情,似乎已经习惯了少年的冷漠。


“我带你去,怎么样。”

“我是个罪犯,已经被判流放了,你这个时候跑来哄我吗?”赛罗有些不耐烦,干脆放下架子朝着那人吼道。


雷欧没有言语,只轻轻的将手放在那道屏障的上方,似乎在用什么力量扭转着内部。他的动作很轻,尽量不让少年感到痛苦。不过好在,当那股力量渗入其中的时候,赛罗就只是缓缓的睡着了,并没有什么过多的抵抗。

可能也是真的被折磨累了吧。



笼罩光之国数日的雾气渐渐的散了,孩子们欢呼着伸手迎接那久违的曙光。

那天的正午,所有人都看见一道流星从空中划过,即便它出现在了这不合时宜的白昼,却也璀璨辉煌的绽放过几分,只是转瞬即逝。

它飞速的朝着远方飞去,毫无留恋。


“从今天开始,你名真,姓,诸星。”

评论(38)

热度(2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