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粽子甜啊

杂食动物。

当光芒褪去/70亲情/Chapter4

“哥,你和我出来一下。”泰罗抬手拍了拍赛文右侧的肩膀,尽力压低了声音,以免吵到安奴怀里睡得正熟的赛罗。突然严肃起来的语气让赛文一愣,思绪飞快的在脑中整理后,神色突然黯淡了些。


赛文回头看了看母子俩,对着人一笑:“我们出去一趟,一会回来。”随后凑上前轻点了一下人的额头,又捏了捏儿子的小手,便跟着泰罗出了房间。怀里的赛罗感觉到父亲的温度,嘴里模糊不清的嘟囔了几句只有初生儿才有的呢喃声。


“说吧。”赛文双手抱在胸前,身体一倾靠在银十字灰白的墙壁上,新刷的漆味有些刺鼻,但足以刺激人的神经,以保持清醒。他望向天花板,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可从中透露出的冷气,却像极了一个等待宣判的刑犯。


对面的泰罗看着他,也只是叹了声长气。


“复职恒星观测员的申请,父亲和大哥他们...没有批准,申请信被...退回来了。”泰罗说出了他此次拜访的真实目的,哪怕,他有多不想让哥哥失望。银白色的信封上,有着一个清晰的章印。


他迟疑了片刻,还是递向了赛文。那印记火似的,灼烧着赛文的眼睛。
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赛文淡淡的回应了对方,其实自己早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,只是不甘心,还是想试试罢了。


“烧了吧。”丢下这三个字以后,赛文推门回到了病房内。空荡荡的走廊内突然只剩下了泰罗一个人,门锁进入孔洞的清脆回音不断回响着,让他突然觉得好冷。



“这封信给你,帮我交给父亲。"

“三哥啊…父亲他,肯定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"

“知道?那你还...”

“我就是想试试,万一呢。"

“可——”


“出事我担着。”


兄弟俩面对面的站在办公室内的一前一后,沉默了很久很久。泰罗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劝动这个硬骨头,他知道赛文决定的事改变不了到嘴边的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。赛文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泰罗的质疑,因为他知道结果,却依旧不甘心。没了父母,他行尸走肉一般的在这世上活了几千年,手上的鲜血早已经凝固成了一个让他逃避现实的外壳。这么多年一直在外带队出征的赛文,在光之国的日子屈指可数。他想要守护的和平,是他心里的和平,他不想再让父母死亡的悲剧重现。父母临死前的样子像梦魇一样挥之不去,每杀死一个敌人,他的心就会多一点慰藉。


这么久了,他累了。


他不想让安奴像自己一样担惊受怕,每天都在害怕所爱之人会与自己生死分离,更何况,他们的儿子才刚出生。

零,是无限,是希望。


“我从来不奢望他成为什么战神。”

“平安,快乐,足矣。”



“所有人员进入战备岗位,一级红色警报,速回。”


兄弟俩同时看到了空中的签名,气氛顿时显得愈加的凝重。偏偏是这时候。


赛文安顿好妻儿后,便和泰罗一起冲出了银十字。此时两个年轻战士的脸上,有的只是那让人甚至有些心疼的成熟和稳重。别人只看到这披风表面的光鲜靓丽,却不在乎它所承担的责任。火焰似的披风稳稳的挂在赛文的肩上,此时的他,只觉得这披风突然沉重的很。


银白色的信封如雪似的飘落在地面上,一双手轻轻将它捡起,端详了一番过后,手中燃起的火焰,让这信无声无息的永远消失在了世间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